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通高铁进草原,岂止是穿越?

2018-05-25 14: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利

央广网通辽5月23日消息5月22日,随着中铁十四局的CPG500型铺轨机把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地铺设到轨枕上,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辽宁新民北至内蒙古通辽高铁全线铺轨完成,与在建的京沈高铁正式“牵手”。

广漠的内蒙大草原,除了让人心动的蒙古包,还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旷世绝景外,苍鹰也最终会见证着银龙首次开进古老的内蒙大地,用科技装扮原始美,连接东北的新通高铁,岂止是穿越?

相对于内地发达的路网来说,苍茫的内蒙大地留给世人的印象依旧停留在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的淳朴与原始中,边城二连浩特的粗狂美,还有锡林郭勒大草原独有的油画般草原之夜让游客窒息,悠然迈步的牛羊和马匹与天际间完美结合,勾画了一副旷世美景,沧桑的民歌,洁白的哈达,还有醇香的酥油茶,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美的让人发慌,美的让空气停止流动,更是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停止思维,去谛听,去静默……

无处不在的美景让内蒙深深留在游客的瞎想中,因为受制于交通的不发达,内蒙不仅众多美景有待开发,更多的物产矿产资源亟待走出深山,重工业发达的东北可以借助新通高铁,输出技术和人才资源,达到互通。贫穷不是广大西北的专利,良好的资源储备如果在辅以便捷的交通,热情,善良,勤劳的蒙古人民会把自己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新通高铁的贯通,站在历史的的高度是一次破天荒的举动,从此,通辽到北京将由14小时缩短到3.5小时左右,通辽市至沈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5小时缩短到1.5小时左右。时间和速度改变着一切,这是一句实实在在的真理,把内蒙高铁纳入国家“八纵八横”路网规划,体现了国家对边远地区政策和资金上的特殊倾斜,也是国内经济均衡发展的必然选择,马背上的民族将实现跨越式的跳跃。

随着高铁的不断延伸,今后必将还有更多的美在高铁的延伸中得以发现,被挖掘,被彰显。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伴随着高铁欢快的奔跑,常态化出行会让民众感受绿色加民生的出行由衷的美。火车让民众感受中国,高铁更是让蒙古同胞了解自己梦在开始,在延伸,梦在逐步实现,同样,振兴蒙古的路依然在延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