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贫扶困”铁路再显交通强国社会担当

2018-05-25 14: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健康快车”自开行以来,停靠铁路站点160个,累计为19.2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源自《人民铁道网》)

医疗卫生关乎老百姓最直接的利益,也是我国社会建设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虽“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但若干偏远地区依旧受交通不便、医疗设施不健全、医护人员缺乏等问题导致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现象,而今我国贫困地区医疗设施与制度仍不容乐观,为群众解决医疗方面的问题,国家间不容息。

作为交通强国的“代言词”,铁路方面怀揣“乐以天下,忧以天下”的态度心系人民群众。近年来“健康快车”的开行对偏远地区医疗卫生的帮扶至关重要,这样的惠民举措,让病患足不出户就享受高标准的医疗服务消除病痛。铁路部门再次突显社会担当,让全民“小康”生活再上一台阶。

铁路不仅治疗了当地群众,还为该地区疏通了经济血脉,优化扶贫工作开展。扶贫助困工作也是新中国建设的关键环节之一,提高对弱势群体的重视,调动资源进行帮扶工作。可大部分贫困地区都立于交通不便的尴尬处境,因交通不便,才导致经济落后、医疗落后、教育落后等“并发症”。笔者认为,“要想富,先修路”把铁路修好了,让“大动脉”畅通农村自然资源才能流动,让自然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只有发达的交通环境下,才能让这些偏远的“拐角”也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确保到2020年我国实现完全脱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国家处处洋溢着这样舍己为人的“雷锋精神”。上到企业,下到个人这股一腔正气照耀着所有中华儿女,“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永不会停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