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兵精神不朽

2018-05-25 11: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青松 林赤喜

在战争岁月,不怕牺牲的战斗者无疑是最可爱的人,在和平年代,不畏艰险的建设者当然是最可敬的人,而铁道兵不仅是战争岁月的战斗者,更是和平年代的建设者,我肯定地说,他们是新中国有史以来特殊的可爱又可敬的人。

我们已置身“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的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工作和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工具,其带来了高效、方便、舒适和快捷的新生活,可谁会想到,为了成就这些,有多少人耗费了多少个日日夜夜,饱尝了多少风风雨雨,流淌了多少汗水,甚至有人贡献了鲜血和生命,正是他们,在这亘古未有的国家大变革、大发展、大建设中冲锋在前却又甘做无名英雄。

昔日的铁道兵,今朝的铁建人,与时俱进地从部队成功改制为央企,军人脱下了军装,换上了工装,军人转变成工匠,但军魂犹在,骨子里保持的军人本色与品格未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就像永远年轻的血液,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并滋润着一批又一批新铁建人,他们始终斗志昂扬,只要祖国需要,一声令下,立即高唱着《铁道兵志在四方》奔赴大江南北甚至海外,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沐雨栉风、争分夺秒、雷厉风行、开天辟地,他们不再是军人,但仍如军队般纪律严明,参建每一项重大工程好比参加每一次重要战役,他们召之即来,来则英勇善战并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一条条轨道线就如铺设在祖国大好河山的一根根琴弦,在他们的手里奏出了雄壮、优美、和谐的乐章,为党为国为民甚而为寰球皆立下不朽功勋。

了不起的铁道兵,了不起的铁建人,恰逢其中国铁建年届七十岁生日之际,我难掩内心的激动,倾尽有限的才华,撰写了一幅对联,上、下联各70字以示纪念,并表达我对老铁道兵和新铁建人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和最诚挚的祝贺!

横批

铁兵精神不朽

上联

七十年金戈铁马,不忘初心;

战北征南 ,穿过枪林弹雨;

攻克绝壁悬崖 ,跨越荒漠江河;

处处遇水架桥,逢山开路;

编经织纬十万里 ,伟观宇内拨地弦;

点点滴滴铭镌史册 ,汇融强国梦。

下联

一百万猛将雄兵,牢记使命;

披星戴月 ,离别父母妻儿;

挥洒青春血汗,奉献毕生才智;

每每临危受命,砥柱中流;

接力传旗数代人,成就神州通天路;

时时刻刻绽放荣光, 谱写富民歌。

(王青松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