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态文明建设必将助推铁路加快高质量发展

2018-05-25 09: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

5月24日金融界报道了《中铁总:抓紧研究制定“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据报道,5月22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以更大的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不懈努力”。可以说,生态文明建设必将助推铁路加快高质量发展。

据国家铁路局日前公布数字,今年前四个月,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同比增长6.1%,旅客发送量增长7.8%,发展态势良好。据了解,今年以来铁路客货运亮点纷呈,特别是近期组织制订和落实“公转铁”实施方案,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各大中型企业对接,按照“一港一策、一厂一策”要求,认真分析大宗货物“公转铁”运输需求,以环渤海及山东地区15个港口的煤炭和矿石集疏运为重点,启动研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转铁”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六线六区域”增量行动成效明显,煤炭等大宗货源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应该说,面对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形势,铁路面临难得历史机遇,急需加快整合资源,深化改革,补齐短板,释放优势,挖潜提效。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和节能环保的优势,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加强对接市场需求变化,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不懈努力。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研究制定和实施“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抓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港铁联运、多式联运等,推进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促进各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确保实现铁路货运三年增量目标。同时,抓好“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全面提升铁路供给质量,持续扩大铁路客货运输市场份额,推进各项提升高质量发展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力争不断提升客户更美好的体验,也让铁路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