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拼 竞争上岗大考试

2018-05-25 08: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黔湘

为落实好上级2018年生产布局调整和机构人员定编要求,提高劳动生产率,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近期,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经过详实调研,认真制定了车间内部人员调整细化方案,通过全员岗位业务技能大考试,实行竞争上岗。

1.JPG

究竟如何开展这项工作呢?该车间特别重视,慎重进行。首先,对管内超员比较严重的怀化出入库工区、电报所开展全员业务技能大比拼、岗位竞争上岗大考试,通过公平公正竞争,实行人员有效盘活、合理流动。车间党政负责人三番五次到电报所、怀化出入库工区召集职工进行座谈,开展形势任务宣传,营造业务学习的紧迫感、危机感,做好人员调整的前期吹风。大部分职工积极转变认识,认真投入到岗位业务学习与实作操练中。但起初也有少数部分职工一时半会接受不了突来的变革,特别是电报所职工怨言、抵触较大,但在整体氛围的带动下,逐渐接受了实事,认清了形势,也沉下心来认真学习。职工们一改常态,原来的散漫氛围悄然消失,不知是哪一天起,发现他们手里随时都抱着一本本岗位的复习题库,不是在认真看,就是在读读写写。当发现有疑问、有问题时会几人研究或者拿出规章书对照,力求准确率百分百。由于通信网络不断在更新,在进步,原来电报所终端机上纯靠手敲打键盘输入四码成文的电报发报方式,改成了出错少而又快捷的现代扫描原稿直接发报的方式。几年来依赖扫描发报方式为主,忽略了电报员发报老本行技能操作,记四码,敲键盘不再是电报所工作中采用的重要手段了。也不知道是哪一天起,电报所时沉寂了许久的键盘声,终于在这次掀起的学业务、比技术的竞争上岗的学潮中又听到“哒哒……啪……”的优美动听旋律。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待准备工作就序、时机成熟,车间分别组织电报所、怀化出入库工区、库修工区职工岗位业务理论和实作竞争考试。为体现公正公平公开性,车间还专门邀请段职能部门人员一起参与出题、监考。一切都在朝着车间把控和引导的趋势进行着、转变着。经过严肃认真地竞争考试,从电报所竞争下来的2人调整到怀化出入库工区,而从怀化出入库工区选拔出4名肯学习、业务强的年轻人充实到业务技术能力要求更高的库修工区、无线检测工区。

通过这次竞争,使职工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一成不变的岗位,学与不学、练与不练、努力与不努力、认真与不认真在考试的成绩中,都会告诉你答案。目前,在车间管内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学习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