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大剧院小提琴家与“复兴号”高铁“相遇”,民族复兴在砥砺前行

2018-05-25 09: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5月22日下午一点半,由国家大剧院、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人民铁道报社联合主办的高铁音乐会在“复兴号”高铁拉开帷幕,六位来自国家大剧院的小提琴家乘坐飞驰在北京到天津的铁轨上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一启动,艺术家们就用高超的小提琴技巧带旅客领略了攻弦音韵,一曲《沉思》殿堂级的演奏,婉转抒情的曲调传递了弦乐的美妙。紧接着一首活泼欢快的《查尔达什舞曲》仿佛将旅客们带入了异国乡村的小酒馆。艺术家们还为旅客们演绎了融入细腻温婉曲风的《梁祝》,使旅客们沉浸在那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最后艺术家们演绎一首激情澎湃的《我的祖国》,将现场的气氛推入高潮。

咱们铁路文工团的青年歌唱演员也深藏不露,现场演绎中国高铁的原唱优秀作品《咱们的复兴号》和《追梦飞翔》,这些原唱高铁作品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示:“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密集出访中多次推销中国高铁,在考察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时候曾说,“我每次出访都推销中国装备,推销中国高铁时心里特别有底气”。中国高铁“走出去”不仅能带动装备和劳务出口,更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而“复兴号”高铁,由铁路总公司牵头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于2017年6月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始发,标准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铁成功研制和投入运用,对于我国全面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高铁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赢得了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资源的广泛全面宣传报道。“复兴号”高铁得到社会各界全方位的关注,名气大增。

“复兴号”高铁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前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到达;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习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向我们阐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个人民的辛勤耕耘。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希望,国家才有未来。笔者有期许也有愿景,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定能够实现完全中国“智造”,民族复兴之路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