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大举措”让廉洁教育更有实效

2018-05-24 18: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军凯

5月初,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办公室印发《第19个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河惠莞路面项目党政主管高度重视,结合项目实际,创新开展各项廉洁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典型案件轮流通报。该项目坚持每次早例会通报一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典型案例,过程中对应岗位,轮流宣读。警示录既是集团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近年来执纪审查治标成果的缩影,又是进行警示教育的鲜货教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更有说服力和警示意义。目前已完成典型案例通报15篇,成为项目部员工常态化廉洁学习教育的重要窗口。

廉洁承诺宣读签订。“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本人特作如下公开承诺,请党组织和广大员工监督。”全体与会人员在项目书记廖明文的带领下,慷慨激昂,用洪亮的声音宣读。大声宣读较传统默看更能引起听众共鸣,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增强读者本人的理解。随后的如何廉洁从业,廉洁管理讨论环节更是将此次活动带入高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氛围很是浓厚。既有效推动了廉洁教育,又促进了职工干部之间的沟通互动。

纪委书记亲自授课。该项目开展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专题活动,项目20多名部室副职以上人员聚齐一堂接受廉政教育。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路面管理中心书记理想里、项目书记廖明文分别作了专题讲话。吴书记通过对身边腐败案件进行剖析,告诫大家一要认清形势,遵章守纪;二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三位书记的同堂授课,极大地震撼和警醒了所有的学员,犹如警钟在耳。

树立家庭助廉意识。该项目挑选放映了由中国铁建纪委制作提供的微电影《利剑出鞘》和《俺娘的手术费》。微电影在揭露了项目经理董洪斌和唐伟的腐化堕落过程中,侧重描写了两位截然相反的家属行为。一位是“廉内助”,长敲廉洁钟,最终及时制止了唐伟的腐败行为,促其自首;一位是“贪内助”,不仅对丈夫腐败行为视而不见,反而推波助澜,最终致其走向腐败深渊。观影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利剑出鞘》和《俺娘的手术费》的教育警示作用铭记于心,不仅自己要时刻保持警醒,还要告知家人,远离腐败,心存底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据悉,该项目还将加大公司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力度,适时组织开展知识测试,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张军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