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乘车,不做“铁路失信人”

2018-05-24 18: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强

目前我国高铁的修建越来越完善,大家出行时,高铁基本上成为了首眩乘坐高铁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真乘坐高铁的人一多,暴露的问题也随之增加了。

大家在网上或者报纸上曾看到某某因为个人原因拦高铁车门等已经晚点的丈夫,从而导致整列火车晚点。“黄牛”这个词相信大家是早有耳闻,过年的时候“黄牛”利用旅客回家高峰期,倒卖车票从中谋取非法利益。最近在杨凌南站有一名男子因为个人原因错过乘车时间,翻越闸机栅栏并打伤检票员,严重影响高铁运行安全和车站治安秩序被拘留,这名男子也成为了首例“铁路失信人”。

什么是“铁路失信人”?

5月1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

哪些行为会被限坐火车?

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你会被限制乘坐火车;

严重扰乱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也会被限制乘坐火车;

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对于发生失信行为人的名单,各铁路运输企业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发布。

《意见》提出,对特定严重失信人在180天内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让我们自觉遵守铁路安全秩序,文明乘车,不做“铁路失信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