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的优势日渐发挥出来

2018-05-24 10:3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近年来,随着中国班列顺利开通了欧洲之间的往返铁路线路,而使得中国在亚洲地区的经济战略地位得到空前提升,使得中国成为亚太地区经济贸易发展的核心,成为了纽带。笔者认为,中欧铁路线路顺利开通能够进一步优化我国内部铁路运输服务,提高铁路运输效率与水平,以开展对欧洲的铁路运输工作,提高我国对外贸易的战略地位,提高对外贸易的交流与发展。

所以,我们可见中欧铁路班列顺利开通的意义体现在沟通中西方贸易,同时还能够有助于消除贸易壁垒,减少阻隔,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

我国开通过中欧班列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旨在促进与亚洲不同国家之间的贸易交流,例如:韩国、日本以及外蒙古等,而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交流能够消除意见与分歧,而通过贸易交流也能够加深了解,促进彼此的进步与共享经济繁荣带来的好处。而我们从最近一则日本最大的物流企业通运公司,选择与中欧班列运输服务合作一事中就可以看到,中欧班列铁路物流运输的的优势有多大,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亚洲周边国家选择中欧班列发展对欧的贸易,而这一服务能够大大缩短日本至欧洲的运输时间,同时也显得更加的安全、有保障。笔者认为,随着中欧班列日渐正常化、规范化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公司选择通过中欧班列将货物运抵欧洲,而这正是我国建设一条从我国至欧洲铁路班列的初衷与原因,其中的意义是很明显的,也是十分的肯定的。

综上所述可见,随着我国中欧班列运输服务日渐成熟与提高,运输质量不断的提高,安全系数高、价格低等,而必然会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国外企业的关注,成为人们发展对外贸易的良好运输通道,而届时将会促进我国贸易与物流经济发展,同时又能够惠及合作者、企业等,实现经济贸易最大化与成本最小化的目的。(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