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不足道的事做好了就是责任

2018-05-24 10: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5月16日,一男子到驻马店西站“温馨服务台”求助,他的一名亲属乘坐G639次列车在驻马店西站下车,因腰椎受损,只能担架抬行,要求进站接人。驻马店西站迅速行动,不仅安排“绿色通道”,而且指派两名客运员,会同病人家属一起将病人从列车上抬送至站外等候的汽车上。

事情很平凡,但也很让人感动。众所周知,铁路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接站旅客不得进入车站接车。做为病人家属,因为特殊原因,只想到车站接人。驻马店西站不仅答应了他的要求,而且全程服务,并指派两名客运员帮忙,出乎了病人家属的意料,让他们感激万分。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不可否认,在当今社会,时不时会出现一些类似“碰磁”等违反社会公德习俗的不良行为,以至于社会看似冷酷无情,充满戾气。但社会永远向善,正能量永远是正常社会的主流,“帮助他人、助人为乐”更是一个社会温暖的刻度。特别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情况下,一个暖心的举措,一个善良的行动,一个助人的行为,都会让社会充满着温暖,让人间弥漫着爱的气息。

驻马店西站“爱的担架”,可以说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故事。换个角度说,这也是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但笔者认为,“爱的担架”架起的不只是病人,还有“善举不论大孝真情永放光辉”的社会温度,彰显整个社会道德情怀和文明理念,是铁路企业“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