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钦州海上运输优势明显成西南通道优质航线

2018-05-24 10: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川-桂-马”南向通道,于二十二日顺利开通,而该通道是目前为止南向出海铁路物流最便捷大同道。笔者认为,随着“川-桂-马”南向通道正式开通运行之后,则在未来必然就会促进西南地区及广西南向地区的发展,带动两省一区的经济发展,以广西为轴心辐射西南地区,届时将会惠及众多出口型、外贸企业,同时也有利于沟通国际航线,带动西南及华南地区的各方面事业发展及进步,同时还能够提高广西及西南地区的贸易来往,拉近广西与大西南之间的关系。

以往四川都是通过其他线路向外进行运输货物,例如:通过长江运抵上海,由上海在发往国外。但是,里程数长,用时多,资金成本高,而并不可取,改道广西经钦州出海则运输成本就会相对的减少很多,我们从中可见,选择便捷大通道,则是发展对外贸易最有利的办法,选择跨省合作,那么才能够造福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使得周边省区获得更多机会,达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川-桂-马”南向通道一经开通则将会促进西南地区向广西地区靠拢,以往单一的铁路运输格局将会打破,而广西则在此次跨省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重新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笔者认为,沟通与西部地区的铁路贸易运输服务,那么能够构建起一个全新的平台,能够促进各盛区的发展,减少时空距离,压缩运输成本,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合作”一词的含义就是彼此携手,共同奋斗努力,只有合作,才能够使得彼此连成一个主体,使得彼此的力量能够拧成坚固的钢索,才能获得更大发展机会。笔者认为,通过整合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地区的海运、公路运输资源为铁路运输服务,那么才能够形成一条贸易经济发展走廊,共同维护一个紧密、有序的合作框架,使得彼此都受益,从而能获得更多的机遇,获得更多的进步,使得华南及大西南地区都得到更大的发展,提高地区与地区之间的铁路物流的合作水平。(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