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看铁路之变

2018-05-23 09: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改革开放几十年来,铁路也发生了巨变。现如今,我国拥有全世界速度最快的铁路系统,同时拥有全世界最长的高铁网,2.2万公里的中国高铁,总里程超过第2至第10位国家高铁里程的总和,这是中国铁路的骄傲。

翻看铁路发展历程,从时速几十公里的绿皮车,到时速300多公里的和谐号,改变的不仅是速度、是外观,更是我国科技强国的真实体现。从四横四纵到八横八纵,不断扩大的高铁版图,为给人们带来了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如今,“双城生活”早已成为城市化生活的常态,“早饮珠江水,午食武昌鱼”也成为现实,人们生活的变化发展,也从侧面反映出铁路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

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发展和日臻完善,随之而来的“高铁经济”也成为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更为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希望铁路加速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建设步伐,在为人们旅途生活带来更多精彩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再创新辉煌。(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