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好周末临客开行

2018-05-23 09: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随着高速铁路公交化的运行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周末探亲访友、外出游玩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针对此变化,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抓好周末临时客车的开行。

各大车站根据客流情况,优化乘务组织,充分借鉴充分借鉴春运、暑运做法,按照“一车一案”方式,细化人员组织、卧具备品、列车保洁和餐饮供应等工作安排,采取长途套短途、图定套临客、轮班担当的乘务组织模式,做好周末开行临客乘务工作。

为确保周末临客开行质量不下滑、标准不降低,铁路部门加强现场盯控,加大对周末临客列车的上线上车检查力度,对列车乘务和临客服务情况进行重点盯控,并通过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进行实时监控,重点加强应急指导,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可控。同时,通过每日视频交班会,对临客开行中遇到问题进行通报,做好问题梳理分析和整改销号,确保周末临客开行质量不下滑、标准不降低。

为提高旅客乘车体验,铁路部门不断丰富便民利民措施,在临客列车中逐步推行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并利用广播加大对“常旅客”服务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旅客乘车体验。同时,在每节车厢上配备针线包、老花镜、中转时刻表等备品,方便旅客取用。有餐车的列车结合地域特点,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增加特色小吃,满足旅客需要。(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