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为铁路运输浇灌给养

2018-05-23 09: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乘坐广深城际和谐号动车的旅客可以刷银联卡进站,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更可实现“刷手机”进站,无需排队购取票,出行时间可以节约15分钟左右。(5月20日,星岛环球网)

往昔人们火车购票必须去固定售票点,排着长龙焦灼等待,担心着票被一扫而空,无法回到日思夜想的家,尤其每逢春运,车站购票大厅人山人海,一票难求成为春运如鲠在喉的痛。“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当下乘火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结合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指轻点,火车票便触手可及,火车站购票大厅呈现一片“落寞”景象。人们出行也不在是追求“走的了”,“走的好”成为当下出行的家常便饭,说走就走的旅行随出处可见,交通运输业歌颂着欣欣向荣的凯歌。

究其缘由,是铁路紧跟时代的步伐,让科技成为交通运输业的不竭动力,自动购票机、自动检票机、刷身份证乘车、人脸识别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科技不断“压缩”旅客的等待时间,多渠道“削减”旅客排队购票的糟糕体验,这是铁路不断反思自身,结合现代技术为旅客舒心便捷出行的贴心思量,而当下通过“引进,消化,吸收”高铁技术,高铁人们成为出行的宠儿,成为中国走出去,展现自我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无独有偶,铁路又走在创新的前沿,结合智能手机的便利性,手机购票,刷手机进站,手机在线订餐等一系列“互联网+铁路”组合拳重击在单调的运输行业上,铁路竞争力不断加强,尤其是中短距离的运输,“运输老大”地位名副其实,而近期推出“空铁联运”合作新模式,为运输行业注入新活力,人们的出行更加缤纷多彩。

另一方面,铁路改革也是创新路途中一次大胆尝试,市场化经营为铁路更加贴近民生,考虑旅客的实质需求,推出“厕所革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一日一价”更是铁路改革福利的完美释放,多举措让人们体验到快速出行,温馨出行。

未来是混沌的,我们更加期待铁路推出更多的创新成果,让运输成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铺上快通道,更是为人们献上旅途的美好。(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