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交通:“刷手机”进站,厉害了!

2018-05-23 09: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自5月20日开始,广深城际铁路广州站到深圳站全线各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届时,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按照广铁集团的说法,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央广网5月19日)

交通运输可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不难看出交通与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在城市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中,处处留下了交通的印记,是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近日,“银联闪付进站乘车”率先在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实行,是推动“智慧交通”建设的助推剂。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机已在人们生活中普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购物只需打开手机客户端,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一览无余。“扫码”能够购买到大多物品,较多的人出门已习惯性的不带“现钱”。如出远门,选坐高铁,购买车票时也可以使用“手机支付”服务,在高铁上通过互联网订餐、用手机扫码补票、用APP进行高铁“接续换乘”和“自主选座”的常态化服务已不足为奇。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旅客只需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便可实现“刷手机”进站。再也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完全可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自“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会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提示短信,同时,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耗时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让广大民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出行的便捷。

铁路部门在“智慧交通”大潮驱动下,也“顺流而上”。不言而喻,在中国铁路的发展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彰显出更多的中国智慧,让中国高铁更加绚丽夺目,闪耀至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