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让中国力量响彻全世界

2018-05-23 09: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2018新年的第一天,一则令人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标准轨距铁路(亚吉铁路)商业运营开通仪式在亚的斯亚贝巴拉布火车站举行,这对中国铁路来说意义非凡,也标志着中国铁路完成了世界舞台上从建设者向运营者角色的一次成功转型。

众所周知,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全线采用中国电气化铁路标准施工的现代电气化铁路,它由中国完全建设,它的建成,让中国铁路走出了国门,加深了中非两国关系的友谊,给两国架设起了一条互相盈利的桥梁,说明白点,就是“共赢”,让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有了更多的交流,给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人民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让中非两国同时都有新的劳动力注入,带动两国的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作为当世大国,铁路作为中国最重要运输服务行业之一,我们希望中国铁路不仅仅只是为中国国民所服务,它的服务对象应该面向全世界的人民,让世界人民都能感受到中国铁路的魅力,感受到中国铁路“服务”的贴心,让中国的运输行业变得更加有效率,更加的强大。

回想最初,中国铁路从最开始的“引进来”到现在的“走出去”这一条路的艰苦我们都可以显而易见,我们最需要感谢的就是那一位位铁路人,是他们在无数的日日夜夜,用他们的努力,他们的汗水,他们青春,才换来了中国铁路从量到质的变化,完成中国铁路的一次锐变,让世界各国看到了我们中国铁路人的技术力量,设备标准,和运营手段,让中国力量真正的响彻全世界。

亚吉铁路不仅链接了中非两国的友谊,同时,也将中国的热情和真诚传递到世界的每一处,让中国精神化作一只只和平鸽,将共同发展的美好信件送递到每个世界人的心里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