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场需求下的“高铁极速达”

2018-05-19 10: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志鸿

从5月17日起,“高铁极速达”业务再次拓宽覆盖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4个城市的高铁站开办快件递送业务,可通达40多个城市。(5月18日 中国江苏网)

21世纪是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追求交通要“快”,网络要“快”,快递更要“快”,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状态正朝着越来越便捷的方向发展。从早期一家邮局到现在国企、民企、外企百家齐放,已经有着质的飞跃了,但每逢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狂欢节到来,庞大的物流运输压力经常会使得人们从狂欢中的欣喜演变成焦灼的等待,既有的物流方式还是不能完全满足人们追求快捷的服务体验。“高铁极速达”业务应运而生,适时渗透快运行业,极大满足了现代社会对快递物流运输的需求,一定程度上减缓快递物流业的压力。

自高铁出现以来,人们的生活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出行方式,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壮大,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大家对于追求美好生活向往也更加具体,“高铁极速达”业务再次提升的铁路既有的服务效能,通过产业间的相互融合,运用物联网思维加强服务型的技术革新,紧跟大众的需求,也使得人们的生活愈加便利。

高铁快运的出现,既是市场旺盛的需求,又是社会资源有效融合的必然。当下高铁快运已经具备了运行周期短、速度快、价格便宜等诸多优势,早在去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就“试水”电商黄金周快运,通过依托互联网所搭建的信息网络平台,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业务,为客户提供及时的货物运输状态,缩短了电商货物送达的时间,受到了市场的好评,这是铁路互联网高效物流体系日趋成熟的表现,在新时代铁路运输供给侧改革方面初显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