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雄安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2018-05-18 17: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4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韩正来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规划点,考察雄安新区交通枢纽规划建设进展;到千年秀林植树点,察看新区森林城市专项规划和植树造林进展情况;前往雄安新区启动区,了解启动区控制性详规编制和白洋淀生态保护情况;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了解数字雄安建设和容东安置区规划建设情况。(5月16日 人民日报)

众所周知,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古语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伟大建设,有强大的交通网络,更会如虎添翼。雄安新区规划6条铁路、4座高铁站、1个机场,计划于未来三年内建成。此前经过雄安地区的只有2015年底开通的津保铁路,有白沟站、白洋淀站两站,是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内现有的站点,计划将增设雄安站和雄安东站两座高铁站。对于白洋淀,我想大家并不陌生。“雁翎队”,“荷花淀”,“小兵张嘎”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当然这里还有热爱劳动,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可爱质朴的人民。铁路的建设,无疑是增加了人们对雄安底蕴的了解。更加激发人们建设好雄安的激情。铁路定将带你相约雄安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笔者认为,伟大的工程需要党的高瞻远瞩的领导,有“众人拾柴”才能把事业干的更加红火。高铁与雄安的“荷花淀”有机的结合,绿色与环保浑然天成,在人们眼前又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作为铁路不仅只是有运输企业的属性,更多应是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公益属性,让雄安新区像白洋淀的席子一样有花纹又密又精致。大家争着买:“好席子,白洋淀席1。有铁路的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相信在雄安新区的历史中定会有铁路人稳扎稳打、苦干实干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