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助力粤西经济发展

2018-05-18 16: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广铁集团了解到,粤西首条高铁——江湛铁路(新建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接通已开通的茂湛铁路,两线合称江湛铁路)目前进入联调联试关键阶段。该铁路有望在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5月11日中新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运输已经成为广大民众出行的首选工具,而且这种趋势还会不断扩大,因为铁路部门的建设项目正在不断增多,并且在很多偏远,以及地势高、或者有难度的地方进行“延伸”,表达出的是中国铁路建设水平的提高,以及在“服务”方面的“升级”,最大的受益群体是人民大众。

这不,一条全新的高速铁路即将通车,而且还是当地的首条高铁,这条铁路新线大胆创新,首次推出“建维一体”工作思路,力争实现前期建设与后期维护有机统一,打造出一条内实外美、优质高效的高铁精品示范线。

据了解,新建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接通已开通的茂湛铁路,合称江湛铁路。该铁路是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54.85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联调联试阶段将主要对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服等各系统性能及状态进行测试和试验,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和具备开通条件。

这条新线的所有站房建设充分体现粤西地域文化特色,凸显“一站一景”,尤其是江门、台山、开平等车站站房外形设计,全面融入五邑侨乡文化元素。

江湛铁路开通在即,新建江门至茂名段沿线11站筹备“开站”。为了保障“开站”筹备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有序推进,广铁集团分别从江村车站、广州南站、长沙车务段和娄底车务段等单位抽调业务精英和技术能手共68人专职负责“开站”事宜,他们被称为江湛铁路的“开站”先锋。

  快速的交通运输是城市发展的“加速器”,随着“八纵八横”高快速铁路网各大项目的全面展开,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交流会更加顺畅,人们的出行也会效率更高,享受到的是“非一般”的便利出行。(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