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越轨男,自杀式的炫耀玩不起

2018-05-18 15:3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昨天晚上开始,一段惊险视频在甬城朋友圈疯传,让大家看得倒吸一口凉气。

视频中,一男子走错站台后,竟然做了一个大胆举动——径直穿越铁轨赶到对向站台。更夸张的是,因为忘拿了行李,又折返……很多网友直言:这样的人,应该直接拉“黑名单”(5月18日现代金报)。

青春男你可以尽兴享受属于的青春,但是拿生命去开玩笑,确实伤不起。并且你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律,拿生命耍酷的做派似乎没有换来多少的仰慕和敬佩心理,相反,幼稚和无知是给你最多的忠告。如果鲜活的生命突然的陨灭,是该轻嘘生命的脆弱,还是质问青春太豪放?面对飞驰的列车,所有人都不是竞跑的对手,与其说和列车赛跑,倒不如说在和死神玩游戏,可惜输家永远是人类。生命实在是太珍贵了,毕竟,它属于人类只有唯一的一次,我们没资格,也不该拿生命去作无谓的赌注,因为生命不单纯属于你自己,明知不可为,为什么非要为之呢?

太多的事故惊醒着民众。循规蹈矩的列车速度越来越快,以80公里速度行驶的列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大概需要800米的制动距离,更不提现在普遍时速在350公里以上的高铁。视频上越轨的男子,来回翻越钢轨的行为不是壮举,严格的说;是恶意的拿生命开玩笑。

生如夏花之绚丽,死如秋叶之静美。活着比什么都好。不管处于什么目的,笔者只想善意的提醒,错过一趟列车还有下一趟,但是生命的列车却只有一趟,无权选择的现实下,尊重生命是首选,毕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侥幸心理要不得。无论在拥挤的站台,还是摩肩接踵的车厢内,包括经过寂静的铁道线上,多一份细腻,多一份留心,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对自己,对家人,包括对社会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每个人都知道生命的列车是单行车,没有返程票,并且最终都会踏上这趟列车,但是,生命赋予我们的使命太多太多,需要我们去努力进取,拼搏。当然,所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健康的活着,用我们旺盛的生命力去征服困难,迈过坎坷。奔跑的列车有它特有的方式,那就是循规蹈矩,它只走属于自己的路,行人去抢越,去迎面逼停,列车没有选择,虽然可以停车,但是较快的速度加之惯性力的驱使,列车需要时间和空间才能停车,这是个简单的算术题,但是却有许多人不计结果。悲剧不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如果说仅仅是因为走错站台,怕耽误行程去越轨,一旦列车逼近了,出事的后果不敢去想,代价实在太大了,轻则残废,重则生命瞬间灰灰湮灭,真到那一刻,你的行为是不是够家人痛苦一辈子!在面临自身原因出错的同时,请多一份理智,多一份责任感,别让冲动埋葬了自己的青春,家人还有社会同样也得受你牵连着,一句话,活着比什么都好,为自己,也为家人,请珍惜生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