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樱桃“坐”上了高铁 吃到异地新鲜水果不是梦

2018-05-18 15: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翠志

山东的美味樱桃,清晨采摘“坐”上高铁,许多城市当日就能吃到。16日上午,高铁极速达助力樱桃运输项目,自济南西站、青岛、烟台、潍坊、泰安站辐射城市周边樱桃产地,通过21条线路,将山东优质樱桃运送到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沈阳、南宁、广州、重庆、厦门及周边城市。(大众网济南5月16日)

坐上高铁,让樱桃“走”得更快,“销”得更顺畅。山东省是我国主要的樱桃产地之一,产量极高。如庵上镇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年产樱桃350万斤;烟台福山区是“中国大樱桃之乡”,年产大樱桃2200万公斤;天宝樱桃被称为“果之珍品”,年产量1500万公斤。作为樱桃种植大省,异地销售无疑能使商品卖得更好的价钱,而让商品“走”得更快、更远是每名种植户的心愿,只有及时地将货物运送出去,才能更好、更快地把货物销售出去。如今樱桃“坐”上了高铁,清晨采摘的水果当天就可以到达下一个城市,达到了扩大销售渠道和销售地点的效果,从而“销”得更顺畅了。

樱桃“坐”上了高铁,让全国人民吃上更新鲜的水果。樱桃的保存要求较高,最适宜的保鲜温度为2℃左右,在常温下最多可以保存2—4天,因此不能存放太久。对于非产区的市民来说,虽然市面上有新鲜的樱桃出售,但其价格较高,普通工薪阶层一般少能吃到。许多人为了能吃到樱桃而上网购买价格较为适中的樱桃,但网上的商品鱼龙混杂,买回来的大多已经不新鲜甚至大部分已经腐烂,大家对新鲜樱桃只能是“望梅止渴”。樱桃“坐”上高铁后,一天就可以到达另一个城市,这种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当天就可以进入口水,肯定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去年双十一期间,顺丰联手中铁快运共同推出高时效快递产品“高铁极速达”,让双十一网上购物再创新高。如今,高铁极速达助力山东樱桃运输的项目,也将让更多的异地水果落户到更多的非产地城市,不但促进了当地水果的销售,而且给这些城市带来了更多口福享受。(邓翠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