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民生富裕的“铁动力”

2018-05-16 16: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2008年5月12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难忘的浩劫。十年间,汶川地震灾区从当年的断壁残垣,发展到如今的欣欣向荣,中国铁路从未缺席,十年间,中国铁路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应急抢险、灾后重建和运力发展等方面积极发力,为灾后重建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13日 澎湃新闻)

回眸来时路,铁血铸风流。十年来,中国铁路始终和灾区人民心贴心、手牵手,积极发力,倾情作为,在满目疮痍中攻艰克难,在灾后重建的征程上,不断发挥着重要作用。

无论是打通入川物资运输瓶颈,开通“救灾专列”,还是积极挖潜扩能,努力为灾民人民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无论是一条条重建的贯穿和辐射地震灾区的高铁、客专,还是不断完善铁路抗震应急救援举措,绵延的“钢铁长龙”始终奔腾不息、冲锋在前。而支援汶川灾区重建,仅是“中国铁路”十年如一日担当急难险重大任的精彩一角。十年来,“中国铁路”用坚实的步伐和过硬的担当,在服务社会发展、助力人民出行等民生保障行动中,交出了一份空前绝后的精彩答卷。

成绩是汗水的缩影,更是智慧的结晶。十年来,无数的铁路职工,在攻克技术难关、打造过硬品牌中,征服了一处处穷山恶水,谱写了一曲曲时代壮歌,更把“中国铁路”的旗帜激扬到了全球各地;十年来,无数的铁路职工,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践行“大交通、大视野”发展理念行动中,坚守岗位,奋勇担当,更在无声间开创着“中国铁路”的崭新篇章。

铁路营业总里程突破13万公里地、高铁总里程达到2.5万公里、全球最大的“四横四纵”高铁网络横贯东西,许多的新技术、新成果开创世界先河……十年的征程,“中国铁路”始终激流勇进,其成果举世共睹,在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等一连串大事、要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担当过硬,成就美誉。十年来,“中国高铁”成功走出国门、延伸建设品牌,被“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赞誉为“新四大发明”之首;十年来,“中国铁路”的钢铁长龙,已经辐射到祖国各地,在频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攀升科技创造力的同时,更有效激活了区域性发展,创下了一连串的“之最”,堪称是国家发展前行、人民安康富足、文明飞速前行的时代“铁动力”。

而今,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十三五”规划渐进渐远,又一度新征程即将启航。笔者相信,下一个十年征程,一条条新干线会带着每个铁路人共同的担当,驰向未来发展的“梦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