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扫码补票,让旅客囊中不再羞涩

2018-05-16 16: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记者从重庆客运段获悉,从今天起,市民乘坐高铁和动车正式开通列车补票微信支付试点。旅客乘车补票时,用微信扫码即可完成票款支付。而从今天开始,重庆客运段担当的成渝高铁、渝万高铁、渝贵动车、渝利动车和西成客专,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功能,旅客乘车补票时用微信扫码即可完成票款支付,为旅客提供了便利。(腾讯大渝网 5月14日)

时下,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消费方式也在跟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电子支付方式的腾空出世,其方便、快捷、安全等优势,占领了我国消费市场上的大量比重,让大家外出时,不再需要现金支付。只需一台智能手机,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满足日常的小额度支付活动,老百姓的口袋变轻了,生活就越发方便。继去年铁路部门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现如今又在重庆客运段试点,在列车上开放微信补票功能。相信不久的将来,如此便民的举措,将会全路推广。

众所周知,高铁出行是老百姓出行的首选,虽然高铁班次频繁,但在高峰期、节假日依然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不少人灵机一动,买短途票坐长途车,旨在上车后再行买票。现推出微信扫码补票功能,一方面旅客补票时不必疲于奔命穿越数个车厢进行补票,还可避免现金不足的尴尬与烦恼,让旅客囊中不再羞涩,只需要联系附近的列车员,直接扫码,轻轻松松;另一方面,对于列车员而言,大幅度的提高了补票的效率,减轻其工作强度,还可以避免出现假币的风险,可谓是双赢的局面。

随着铁路部门在服务方面的不断优化改革,已放下昔日“铁老大”的身段,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用着更加亲民、惠民的服务举措,让广大旅客感受着更加方便、更加温馨、更加高效的出行体验。微信补票功能的试点不仅仅是一项改革,更是铁路部门走进民心的一项重要举措。(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