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树号码管 为安全也为沿线风景

2018-05-16 09: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以往我们乘坐火车我们并不会对沿线景色留下太大的印象,但是由于铁路路外规模的扩大,相关部门已经在部分沿线地区进行了危树号码管,为了有一个安全的运输环境,也为了缓解职工的工作压力、带给旅客舒畅的旅行心情,还为铁路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重要的是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太美了,现在驾驶火车,就像进入一个人造园林一样,真想不到啊,铁路沿线两旁的树木经修整后,可以达到这种视觉效果15月9日,江岸机务段机车乘务员在开往株洲北的途中,看着铁路沿线两旁的风景说。

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铁路路外规模的不断扩大,电气化区段大量增加,列车运营速度大幅度提升,铁路对沿线安全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危树问题已经成为影响铁路运输安全、扰乱铁路正常运输秩序的重点隐患。不仅给铁路企业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而且给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较大影响。

为此,武汉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督促各站段组织专人采取机车添乘和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危及铁路设备安全、影响铁路行车瞭望的树木进行排查,根据危害程度及发展趋势分为A、B、C三类,对检查中发现的危树逐一拍照,统一录入到路局危树治理系统,并标明危树种类、棵数、分布情况、责任部门等。在此基础上,明确影响设备安全、机车瞭望、信号显示的A类危树采取除根、砍伐、削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暂不影响设备安全的B、C类危树采取修枝、截干方法进行处理。

无论对于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或是旅客的旅行心情,无论是对于行车环境还是沿途风景,危树号码管带来的都将是良好的调整,所以让我们来共同见证行车安全与沿线风景美化的实现。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