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不是“游乐园”

2018-05-16 09:3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辉

事件发生在4月25日,江西湖口某中学7名学生通过翻爬衢九铁路上行涵洞进入铁路栅栏网内玩耍,其间在铁轨上放置了3颗石头,被随后经过该路段的G1650次高铁列车碾轧,致使列车制动装置损坏,且在此区间临时紧急停车41分钟,严重影响了高铁线路的运营安全。铁路警方对其中未满14岁的5名学生不予行政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对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2名学生予以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金500元,不予执行行政拘留。因高铁动车临时停车导致的铁路经济损失,学生及其监护人将承担5万余元的赔偿。

说到这样的事件我们应该不会觉得陌生了吧。例如花季少女因在铁轨上自拍不幸被撞身亡等等用生命去臭美的危险事件不在少数。“熊孩子”接连发生铁路安全事故,给社会和学校都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为孩子们补课已是当务之急。在铁路沿线及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铁路线不是游乐园,除了社会,学校和家长在公共安全教育方面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家庭环境,往往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在遵守道德规则和懂法守法方面对孩子从小进行正确引导,及时制止孩子错误的行为,这样才能避免孩子以后惹祸或违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