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去港的小伙伴,铁路又送福利啦

2018-05-16 09: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伟玲

5月12日早上,一列从广州南站开来的港铁列车抵达深圳北站,经过短暂的停靠后离开深圳北站继续开往福田站与西九龙站,这也是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后,首次正式列车来往于广州与香港两地。

据悉,这趟试运行列车停靠广州南、虎门、深圳北、福田、西九龙,全程运行时间为1小时18分。(南方都市报)

看到上面的新闻,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增开到港列车最得到实惠的是老百姓,出行有了更多的自由选择方式,因为不用到关口转乘公车、港铁,去香港再也不用倒车转来转去,节省大把时间。正好高铁票价实行“一日一价”,多少对于代购的我有很多期待。笔者测算了一下,从罗湖自驾游到西九龙大约2个半小时,坐港铁从罗湖出发需转乘3条线,东铁线、观塘线、荃湾线,而坐高铁深圳到西九龙16分钟,你说是不是,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说起中国高铁,谁不竖起大拇指?短短十年来,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国内走向海外……高铁正深刻改变着中国交通格局,中国铁路对人民的日常出行提供多种方式。

“人生若此如初见”,增开的广深港,提升出行的畅通,民众出行更愉悦。每一次高铁新线的开通,我们都能看到中国铁路的进步。每一次高铁新线的开通,我们都能看到铁路促进经济、民生的发展。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推出更多的惠民利民、倾听民生的举措,让旅客的出行更加舒适、便捷、满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