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品质服务“双升级”为“雪乡”注入新活力

2018-05-16 09: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记者近日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哈(尔滨)佳(木斯)铁路重点项目滨江站改造工程已顺利告捷,标志着这条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实现全线贯通。(5月15日人民网)

短短四载,从无到有,“哈佳铁路”这条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结束沿线8成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将佳木斯到哈尔滨的铁路运行时间缩短为1小时50分钟,无疑为黑龙江地区发展按下“加速键”,开启东北地区经协同发展新征程。

科技服务“齐跑”助力高品质出行。哈佳铁路建成后,将构建哈尔滨、佳木斯两大城市间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并与哈大高铁、哈齐客专等构成东北地区快速客运网络,提高东北地区“三纵四横”铁路网客货运系统能力。今后,伴随两个城市间距离的拉近,省内旅客运输压力也可大大缓解,对两地百姓来说,安全、快捷和高质量服务将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也使“说走就走”出游旅行成为可能。

与此同时,哈佳铁路将与哈牡、牡佳客专汇成一体,将进一步扩大黑龙江“朋友圈”。建成后,哈佳铁路还将对接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这对于完善中国东北地区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优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如此,新铁路有利于加快沿线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推动省内各市旅游景点的宣传,在经济、文化上将促进风土民情、旅游产业的沟通和融合,使文化得到了最有力的传播和扩散,让“雪乡之景”不再受限于交通阻隔。

“更长更快”为打造陆海国际货运大通道奠定基础!新哈佳铁路也是“一带一路”经济带,哈尔滨港和佳木斯港分别为东北内河第一、二大港口,联通黑河、抚远等口岸港口,是丝路经济带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枢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通车后黑龙江东部城市群将被纳入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经济圈,并与多条高速铁路网相连,东北亚地区铁路、桥梁、港口互相连通的立体国际运输通道正在形成,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科技品质淬炼而出的哈佳铁路,打破传统物流运输地理空间上的屏障,从而全面助力老东北产业的整体完善和升级,推动黑龙江地区经济发展“加速跑”。相信,未来在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和服务经济社会中,以哈佳铁路为代表的惠民工程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