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法律规定,岂是“儿戏”

2018-05-16 09:0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文明社会发展到今天,靠的就是规则,制定出来的规则要大家共同来遵守才行。当一个社会变成了别人违反规则时民意汹涌,务必要严惩,甚至以践踏他人的个人权利都不顾;那么规则的存在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孟德斯鸠说:“自由是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任意行事的权利”。

 扬子晚报讯:扬州市贵阳到南宁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目前已经全线施工。然而有人却打起了歪脑筋,想要敲诈高铁施工方,阻扰高铁施工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阻碍了重点项目推进,破坏了发展的良好势头,更是损害了社会的公平正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无知的你们把主意放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短浅的目光,只放在自己的一己私心上,因小失大。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都是为了让百姓的美好生活更进一步,贵南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客运铁路网络,提高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地区铁路通道能力,加速沿线新型城镇化进程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这让我想起去年发生的一件事,《看守所的忏悔,》事情也是应为带头扰乱 国家机关工作秩序,被刑事拘留,事发后,王成华在看守所忏悔说道,自己的法律意识很淡薄,文化素质低,这次给我是惨重的教训,以后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再不会做违法的事。以后一定会改变自己,错误不仅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儿女们。这是我心灵上最承受不了的,以后要多学习,不违法。与此同时,王成华对郑万高铁的建设有了本质的认识。她说,之前对项目建设的不理解和阻挠,主要是自己不认真听取工作队的宣传,造成对政策了解不透彻。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希望你能认真反思自己的思想错误,不要让自己后悔。

 时隔一年,我们的国民素质并没有显著提高,此类事件还在发生,也给我们教育文化敲响警钟。法制教育,不仅是学校的功课,也是社会的必修课,更是依法治国,文明社会的学习路,也反映出我国铁路教育宣传的力度仍要不断扩大范围,采取设点现场教育、沿线走访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讲铁路安全常识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沿线群众安全意识。真正的让规则,法律规定走进我们生活中,约束自己的行为。

  太多时候,我们只看到罔顾规则的好处,却忘了规则背后被漠视的风险;只知道在悲剧酿成后惋惜,却在悲剧酿成前不以为意。我们往往人为的忽略代价的必然性,却习惯性青睐具体后果的随机性。遵守规则是一种自我保护。有些规则你逾越了可能只是没素质,而有些则是没命。现实生活中,不管你是一个遵守规则的人还是一个爱好打破规则的人,我们都承担着规则被打破的代价。

   莫碰社会的底线,不在法律前自作孽。无视规则的人,就算这次侥幸逃过处罚。总有一天,也会为自己无视规则,付出惨痛代价。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