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成“网红”以身犯险,触电重伤谁之责?

2018-05-15 08: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今年的5月6日,重庆的一对情侣因为想成为网红,在成渝铁路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段爬火车顶拍抖音视频,没想到碰触到高压线,男子瞬间被烧成重度烧伤,经医生诊断,伤势严重,已送往更高级别的医院接受治疗。“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样的一则事故,也深深的引起了大家对所谓“网红视频”的关注。(5月7日重庆晚报)

  一入抖音深似海,从此矜持是路人。都说抖音有毒,这不,为了拍抖音,一对情侣竟然爬到火车顶去拍,如此胆大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够模仿的了的吧。不过笔者想说的是,这对抖友,你们不光中毒已深,而且已经严重跑偏了,真可谓是一入车顶深似海,从此触电成网红啊,但这种“成名”不是什么好事情,不光自己触电受了重伤,还成为了别人的笑柄,这样的“网红”,不当也罢!

  到火车顶上拍视频有多危险?让笔者告诉你,如今的铁路基本上是电气化铁路,铁路有高达25KV的高压电,而它的触电范围是2米以内,也就是说我们人体和携带的物件任何部位一旦侵入2米范围内,都将导致触电。而我们的列车车顶都装有受电弓用来接收电源,列车通过铁轨与地面相接形成一个接地线,形成了一个回路,保证列车不会受到电击,而人站在车顶就不一样了,其实这样的案例早已在电视媒体上曝光多次了,而这对抖友仍然敢去挑战高压线!真不知是脑子“瓦特”了,还是艺高人胆大,不做一般人!

现如今,抖音可以说非常火爆,就拿笔者身边的朋友来说,不看抖音,大家都会觉得你OUT了!然而,抖音它只是一个取悦大众,给广大网民们GET放松休闲的“心灵空间”,它不是一个真正让人“成名”,让人受瞩目的途径。我们不可否认,有一部分人因为它“火了”,也许也带来了一定的收益,但它的真正用途并不在此。在笔者看来,它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工具。空闲的时候,刷一刷抖音,不光能学习到最新菜谱,而且能学习到各种各样自己想学的知识,同志趣相同的抖友们交流交流经验,这才是它真正发挥最用的地方,然而很多人利用它来挑战道德、挑战法律的底线,甚至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这就失去了它原本应有的意义。

当看到这样的消息,作为“躺枪”的抖音又该何去何从呢?其实这起事件也反映出了抖音在某种程度上带给人们的负面影响,过于追求刺激,放飞自我,而失去了道德、法制的监管,这说明了平台传播存在有一定的漏洞,对于一些负面的、不良的视频没有及时给与下线,甚至于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操纵。就像某些小视频软件将未成年女孩生娃带娃推成了网红,又或是海底捞“换菜”的视频,其实就处在了道德与法制之间。这些都属于不良之风,不利于社会正能量的传播。

而我们自身呢,在看抖音的时候是不是应当管好我们自己呢?在指尖华东,找寻乐趣,是不是也应当排除干扰,不失去理智,不让自己铤而走险?毕竟娱乐不能“冒险”,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样的玩笑开不起!同时提醒那些拍视频的抖友,莫追求徒有其表的心理安慰,哗众取丑换来的只是一场空罢了!我们应当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我们的生活中,乐趣来源于生活,这样才活的真实不是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