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互联网服务促进百姓美好新生活

2018-05-14 17:5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我们在乘车出行购票的时候,往往在选择支付宝接收通知,及时了解出行需要的票务信息,诸如购票、退票和改签等通知信息将通过支付宝服务提醒发送,但是,涉及列车运行调整和手机号码核验仍通过短信发送,这在一定程度上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

贴近旅客需求服务,让旅客满意出行。为了全方位的服务好旅客的出行需求,12306网站(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与支付宝再度合作,可通过支付宝服务收到铁路乘车的各项票务服务,方便了旅客在出行中及时对铁路乘车信息的了解,让旅客拥有更好的体验,这标志着铁路部门在提高旅客服务质量方面与“互联网+”的合作走向新的台阶。

铁路部门结合“互联网+”给旅客出行“减负”。在12306网站与支付宝服务通力合作当中,对于如何选择支付宝接收通知,可通过两种方式完成操作:一是通过支付宝扫描12306网站注册成功、支付成功、登录成功任一页面上的二维码;二是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支付,完成页面上的选择支付宝接收通知功能,按引导完成操作。铁路部门的这一系列新举措不但节省了旅客出行购票的时间,而且还提高了铁路部门的服务效率,是铁路部门适应形势发展,追踪世界科技的又一新产品。

顺应时代潮流发展,铁路服务一直在路上。12306网站增加支付宝接收通知服务功能,看起来是一个很小细节,但是却彰显着铁路浓浓服务大情怀。随着社会发展,百姓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出行不再满足于走得了,而且还要走得好。如何满足旅客出行的多元化服务需求是铁路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特别是铁路服务与支付宝服务相结合,这在世界铁路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未来美好的生活当中,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加满意的出行体验。(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