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茂铁路蓄势待发

2018-05-14 12: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奕锋

被誉为中国新名片的中国高铁,如今在人民的生活便利上和地区经济建设上起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深茂铁路是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地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全长388公里,东起深圳,途经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至茂名、湛江。深茂铁路通车后,湛江、茂名、阳江将结束无高快铁路历史。

首期江门至茂名段长266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端与广珠城际和茂湛铁路连接。2018年4月14日,深茂铁路江茂段第一趟调试列车从江门新会站出发驶向茂名电白站,标志着深茂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开通进入倒计时。介入江湛铁路联调联试的职工朴实的话语:“虽然28个小时没合眼,但螺丝一个一个检查了,我也放心了”。确实,万道难题悉数破解,千般工序旬月完成,只有坚持伟大的劳动精神,坚守岗位才能打好铁路建设的主战常深茂铁路的建设站房充分体现粤西地域的文化特色,凸显“一站一景”。在江门境内新会小鸟天堂是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为了保护景区一带自然生态。建设有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让科技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完美结合,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得云开见月明,任凭这世界发展再快,但长远的建设成功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坚持,对于即将开通的深茂铁路,对于坚守在一线的铁路职工,我们真的需要对他们说声谢谢。

根据铁路调图计划,深湛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已纳入全国铁路7月1日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意味着深茂铁路会在7月份前开通运行。这对于远在他乡工作学习的粤西人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意味着从广州到湛江的车程时间只需3个小时左右,比起高速公路时程7个小时整整缩短了一半以上,而且不用再担心高速公路上的堵车塞车。深茂铁路解决了粤西地区通而不畅的交通,不仅为人民的出行打开了方便之门,也为粤西地区的经济发展打开了经济之门。相信在这条钢铁巨龙下粤西地区会得到更多的发展机遇。

如今粤西巨龙蓄势待发,我们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