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大闹高铁站,严重失信“全国第一人”

2018-05-14 12:1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梁

5月1日下午6点半左右,杨陵南站开往兰州西站的D2569次列车已经停止检票,此时乘客罗某因迟到未在停检前检票进站竟然不顾客运人员劝阻强行跳过护栏进站,期间罗某动手推搡工作人员。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赶到现场劝阻旅客,乘客罗某情绪激动,并留下名句:“我死猪不怕开水烫”!

此事一出,在网上出现了一边倒的声音,认为罗某不守时在先,扰乱公共秩序在后,应受到治安管理法的处罚。而闹事的罗某也因其严重扰乱了车站公共秩序,民警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处罚。并创下实施《关于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条例以来首个“全国第一”被列入黑名单的记录。根据条例规定,这名乘客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在接下来的180天内,这名乘客限制乘坐所有火车。

随着高铁技术的快速发展,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快速的列车速度被国人所青睐,高铁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交通工具的首眩虽然乘坐高铁的旅客多了,但是各类“大跌眼镜”的事件也随之而来;譬如近期的“扒高铁车门”和“高铁泡面”等事件无不一次又一次刷新大众的三观。

无五音难正六律,今年5月1号起由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中国铁路总公司打出的《关于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这一组合拳无疑给不遵守规定的乘客一拳重击,使得铁路规范出行有了更好的约束力。笔者认为,舒适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去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需要大家一起去遵守。事物的发展包含着肯定和否定两方面,肯定是事物保持其存在的方面,否定是事物中促使其灭亡的方面,两者相互存在。此次征信体系的出台加大了事物肯定的砝码,为公共文明出行注入一股清泉,对引导旅客文明出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