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于挑战”,最终挑断自己“生命线

2018-05-14 11: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富临

  近日,一重庆男子想当网红,爬火车拍抖音,结果被高压电烧,不治身亡。据媒体表示,此男子是一位摄影师,为了找角度才去爬火车,结果却失去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铁路接触网额定电压高达25kv,属于极度危险的高压电,即使专业的铁路维修工人,在不断电的情况下也不敢贸然爬上车顶。记得在不久前,一位男子攀爬车顶 ,铁路民警驱逐,结果俩位铁路民警被高压电击穿去世,一件件实例依然不能够引起人们的重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依然不能警醒世人。这些惨痛的实例成为人们饭后的谈资,却没有让我们明白一些安全知识。

  “安全第一”这样一句简单的话是多少人口中说出的话,它包含了你亲人朋友多么重的期盼,可是,你的任性,你的随意,给家人朋友带来了多少悲痛。生命只有一次,它很脆弱,一次次的冒险尝试只会让你离死亡的边缘越来越近。对此,我希望那些漠视规则,漠视安全的人们能够有所感触,有所警醒。

  其实,每年铁路部门都会做一些关于铁路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以此来警示人们注意。我们都知道,现在火车高铁都是靠电力持续运行,以往的蒸汽内燃机车也逐渐退役,铁路接触网就是铁路的动脉,一旦停电,火车高铁就会失去动力甚至停运,造成大面积的列车晚点,这给众多旅客造成很多不便,也给铁路职工带来工作上的不便。因此,我希望大家能够遵守规则,不要“勇于挑战”去触碰自己的生命线,同时,铁路部门也会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力防无关人员“勇闯”生命禁区,不在让悲剧重演。

  安全大如天,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珍爱自己的生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用教训警示自己,别亲手剪断了自己的生命线成为别人的教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