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生态文明新高度

2018-05-14 07: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5月10日,广铁集团通报江湛铁路(新建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接通已开通的茂湛铁路,两线合称江湛铁路)开通在即,目前进入最后的联调联试关键阶段,新建江门至茂名段沿线11站筹备“开站”。其中,铁路投资1.8亿元建全球首例全封闭声屏障,只为保护小鸟。深圳晚报

看到上面的消息,首先我要为广铁集团点个赞!广铁集团在发展中正真的认识到了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交出了,一定要保护好,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满意答卷!也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有句话这样说到,给动物一个食物,让爱的坚守执着;给动物一个窝巢,让爱的力量延续;给动物一个自由,让爱的和谐存在;给动物一个安宁,让爱的空间扩展。笔者了解到江门“小鸟天堂”是全国最大的天然赏鸟乐园之一,栖息着3万多只鹭鸟。受选线条件限制,深茂高铁经过“小鸟天堂”最近距离仅800米。为保护好景区一带自然生态,江湛铁路增加投资1.8亿元,建造安装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这也是国内目前最长声屏障,长达两公里,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列车运行给鸟类带来的声光干扰,确保鸟类繁殖栖息不受影响。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家园。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伙伴”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江湛铁路的建设在推动经济发展同时也提高了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这不仅是对我们人民当下生活的又一保障,更是对我们子孙后代有着不可想象的好处。印度圣雄甘地曾说,一个国家对待动物的态度,体现了一个国家道德高度。我可以真实的感受到我们中华文明是走在世界前面的!作为大国的我们也应当走在前面!

在这里,我为江湛铁路打call!

上一篇:感恩母亲
下一篇:“大车”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