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人民而绘制的常态化调图

2018-05-11 22: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在今年4月10日,铁路部门实施了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为了完善更精准的铁路线路,为民所需,服务为民。铁路部门从今年7月份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人民网5月9日电)

4月到7月,短短不到3个月的时间,铁路运行图再次调整。制定完美的列车运行图,是为了把空间用足,把时间和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更是适应着不断改变的市场化标准而量身制定的图纸。人民日益出行的标准化常态都备受国家铁路部门的重视,从而新的铁路运行图同样也是服务于人民的图纸。改变了出门难、等车久、坐车累的的难题。这些都是顺时代而生,适应时代而发展的趋势。

旧而化新,时速飞跃。相比以往,很多高铁线路是时速都在200km/h,新的运行图同步优化调整了许多线路的时速。比如:合肥至武汉、柳州至南宁、南京至杭州等。空间距离的缩短,旅客们乘车时间的减少,更便捷了旅客对时间的掌控,更高效的提高了铁路部门对于整个线路列车的运营。

“动列”递增,体验高速。为了应对周末、小长假、春运等突发客流增多的需求。铁路部门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把旅客出行便捷放在首位,把更好的服务于旅客作为基本准则,绘制出“服务于民”的爱心运行图。

优化班列,国际为先。在客运列车优化的同时,货物班列也成为优化项目之一。新图实施后,在铁路国际物流、多式联运融合发展提供更多运力。中欧班列作为连通国内外物资、国际贸易的重要通道之一,为了适应更多市场化贸易的流通,班列的增多是必然趋势。它的运行打开了新“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为“丝路”的发展增添了新的血液。

铁路作为现代化交通的基础,它的便捷可想而知,旅客出行可以说离不开铁路交通。铁路的发展,是历史的见证,未来的希望。本次调图,牵起民心,在人民利益最大化的今天,铁路部门做到了,始终贯彻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方针政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