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便民、利民

2018-05-11 23:4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今年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据悉,本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各时段及突发客运需求。(新京报)

当旅客们选择铁路为出行的交通工具时,更多的是看重铁路输送旅客量大、运行安全平稳、旅途体验舒适、准点率更高、有着严格的运行次序,等一系列原因。这些优点是铁路运输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在交通行业里所具有得别具一格的特色,也正是吸引众多旅客的根本所在。只有给旅客带来更安全、更优惠、更舒适的感觉,才能让旅客更加青睐铁路出行的方式。

在节假日出行的旅客都知道,那场面可谓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排队不用靠走、上车不用靠手,直接一波人流就把你挤上去了。但这都是幸运的起码你能买到票上了车能够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尽情的享受假日里身体的放松、心情的愉悦。而那些因为假日旅客多、铁路开行列车有限而买不到票的旅客只能是老守田园在自己熟悉的城市里走走逛逛了。而本次铁路调图后实行的“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定会给旅客带来福利。通过预估针对日常旅客人数、周末旅客人数、节假日旅客人数,将在相应的时段实行加开列车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旅客出行难、买不到票、买到票没有座位的问题。

这次调图也可谓是“互利共赢”的好举措。通过这次调图能够有效的改变过去按部就班的运行方式。每天固定开行多少次列车,有的时候车上人满为患、有的时候车上空空如也。这不仅给铁路带来了不必要的开支,更浪费了国家的宝贵资源。相信通过这次调图在这一问题上一定会有很好的改善。

国家在发展,各行各业都在进步,铁路同样不曾停止脚步。在这样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里,更多的是要去适应,只有跟上了时代前行的步伐才不会被淘汰。相信中国铁路一定会紧跟脚步向前走,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的收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