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刷新沿海铁路“朋友圈”

2018-05-09 12: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4月14日起,江湛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江湛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实施电气化改造的茂湛铁路茂名至黄略段,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黄略至湛江西(客站)段组成,全长354.852公里,设计时速达到200公里。(金羊网4月14日讯)

作为“沿海通道”重要成员,江湛铁路将建成高铁精品示范线,广州到茂名只要2.5小时。坐高铁去粤西让很多市民翘首以盼,而这样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

而随着江湛铁路的开通,江门到湛江不仅将多一条通道,而且,江门到湛江的时间也将缩短到不到两个小时。

江湛铁路是粤西联接珠三角的首条快速铁路,是“八纵八横”国家高速铁路网“第一纵”沿海通道重要组成部分。

江茂段建成通车,将改变以往珠三角与粤西只能通过普速广茂线相通的状况,并把湛江、茂名、阳江等3个地市带入“高铁时代”。

给力的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快车道”。城际铁路就是一条条致富的纽带,扩大了一个个城市“朋友圈”,激活了一座座城市的经济,串起了一个个光彩夺目的经济增长带。

可以想见,江湛铁路的开通,为海边沿岸带来出行的便利,为沿线城市带来更多发展的机遇,刷新了沿海铁路“朋友圈”,必将改写粤西发展滞后的局面,也必将书写广东高铁发展的新篇章。(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