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翻闸机的背后是面临行政处罚

2018-05-09 09: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一首《回家的路》在耳旁响起,那熟悉动人的旋律,勾起的对家的思念,回家的心登时瘙痒难耐起来了,脑中充满了“回家”两字。可惜的是,就我国国情而言,出行购买火车票时经常存在售罄的情况,买不到票成了许多人的一种囧途,面临这一困境,旅客只能更改出行日程、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或其他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默认合理的方式(买短途票补站票等),不过近日有一位旅客在挑战法律法规的底线,在没买到票的情况下,采取翻越闸机的方式,试图蒙混过关,严重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

回家心切却没票,湖南一男子肖某看到自己想坐的高铁就要进站,在候车室想蒙混进站提前上车,结果被铁路职工阻拦。一时冲动,居然做出荒唐之举:跑到出站口,翻越闸机口护栏,飞速奔上站台,想强行登乘列车。5月2日,肖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长沙铁路警方行政处罚。(中国新闻网 5月5日)

翻越闸机这一行为,虽然是一种人买不到票在着急状态之下,所采取的不理智行为, 有时看似值得同情,但是国有国法、路有路轨,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既影响了我们正在塑造的文明大国的形象,又扰乱了公共场合的秩序,笔者是非常反对的。

其实闸机的高度并不高,一个成年人是很容易翻过去的,它的设置重在旅客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验票验证进出站, 所以该男子翻阅出站闸机这一行为,既影响到了旅客的出站秩序,又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容易造成自身的人身伤害,还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要面临行政处罚,甚至有可能会被纳入全国个人征信系统,影响其所能够享受到的日常生活服务,这不仅仅因为行政处罚耽误了行程,还成为自己人生的一段黑历史,影响到了未来的生活,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反面教材。

最近常有报道旅客的不文明行为,比如拦高铁车门、高铁上吸烟、辱骂工作人员等,这类旅客在这种事情发生后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后悔自己怎么这么不理智,清楚知道其所面临的不仅是良心的愧疚,还有整个社会的指责,他们俨然已有悔过之心,想弥补自己的错误,笔者希望大家能够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不要过于执着于这件事情,且看他们以后的表现就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