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信尽责的尊严感

2018-05-07 15: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芬

“尊严”已成为工友之间的高频词,在安康机务段十大诚信安机人的表彰会上,后勤车间通勤车司机陈兴隆坐在表彰席红了眼眶,他悄悄的拭去眼角的泪,是感动,更是尊严的获得。

作为一个职业人,岗位认可是做好事情的基石。如果对待自己的岗位,总是满腹牢骚,认为这个不合理,那个不喜欢,视之为鸡肋,以一种消极情绪应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做事情也是以“一般”“还行”“差不多”得过且过,一成不变,没有追求的人生,何处谈尊严。追求进步永远是先把现状做好。

维护尊严从“按标作业”做起,职场中遵守规则,是维护尊严的前提。工作中出现简化作业、违法作业,作业质量完成不高,使得劳动效力不能达到最大化,甚至埋下安全隐患,造成人身伤害,即便存在侥幸心理,没有造成什么后果,不良的作业习惯,让工友不信任,领导不放心,出现问题受到领导批评,精神上受到影响,组织进行通报考核,经济上受到损失,尚且自顾不暇,又何处谈尊严。

对工作有品质追求,是在工作中获得尊严的重要途径。对待工作精益求精,一以贯之,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奉献岗位,收获的自然是可尊敬的身份和地位。在这个奋斗的过程中,为追求完美持之以恒地坚持、探索、努力以及创造,这是一个愉悦、幸福的过程,尽管有时候感觉身体疲劳,但是心理上获得的是乐趣、自豪和幸福,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

提升自我修养。做一个正能量的人,衣着得体,举止文明,与人为善,让人相处“如沐春风”。尊严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通过不懈努力获得的,但是如果眼中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职业,心中根本没有同事,没有他人,忽视团队协作的力量,那也很难走到事业的巅峰,只能在他自己所垒起来的圈子里“尊严”地活着。

职业尊严,与职业分工无关,与地位高低无关,它无关荣耀,甚至无关利益,而是一种职业的态度与操守。诚信的种子已埋至安康机务段这片土壤的每个角落,等繁花盛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