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铁路再调图 民众出行更温馨

2018-05-07 14: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中国铁路总公司5日披露,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人民网5月6日)

所谓“调图“”,即铁总及各铁路局集团调整列车路线和时间的运行图的简称。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和高铁客流量的激增,铁路调图愈加频繁,自去年起,铁路调图按阶段实行,不再局限于每年春节和暑运期间。虽然调图对于铁路来说是每年都要进行的“规定动作”,但是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更好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为了更好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据报道,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稳妥实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调图方案明确提出,要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热门线路将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再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精准应对周末、暑运及突发大客流。调图后将实施有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从7月5日起,对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条线路上运行的时速200~250公里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最大折扣幅度可以达到6.5折。

近年来,铁路每一次的调图,总会让人们有所期待,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此次,7月1日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和有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无疑成为这次调图的亮点所在。不仅优化了旅客运输组织,提高了运输效率和质量,满足不同时间节点下的旅客出行需求,实现精准匹配,更是一次走向市场化后的又一利民举措,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最大折扣幅度可以达到6.5折,在一定程度上为广大旅客出行节约了不少成本。

每一次调图,旅客总能看到很多可喜的变化,一项项惠民新举的不断推出,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优质,更加高效,这无不体现出铁路为民、便民、利民的赤诚之心,希望铁路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让人们出行的脚步更加轻松,让广大旅客的出行更加幸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