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价”,旅游不再人看人

2018-05-04 15: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涛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也成了每个人闲暇之余不可缺少放松模式,尤其是在假期期间,大批上班族都集中选择这个时日出行旅游,使得人们每次出游都从看景变看人,本是来之不易的休息放松,结果到了景点却是一嘲群体大战”,丝毫没有休闲之意。

铁路部门从今年4月28日却至今年年底,推出了“一日一价,向民航等其他运输方式学习,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未来,还将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逐步试行“一日一价”,随着一日一价的推出,对于出行旅游的群众就能第一时间掌握出行方向,因为票价的折扣就是往某方向出行人数的最好统计,这样旅游者就可以提前根据票价选择旅游目的地,在第一时间就可以使自己避开旅游扎堆。灵活多变的价格,也使旅客也可以依据自身经济能力和时间条件进行自由选择,节省部分交通费用。

市场根据需要所调整,而我们的需要也会跟随着市场的调整所变动,票价的浮动自然影响着人们的选择,除一些非去某地之人,部分旅游者就会选择有价格优惠的方向,这样在出行上就可以自觉的把旅游者们均分出来,合理的分配到了每个旅游市场,自然也就把大家从人看人的景点中解放了出来。

当然对于”一日一价“,有些人会表示担忧,我如果必定出行某地,而在过大的旅客流动量的影响下,是不是会导致票价过高,对于这点大可放心,价格的调整是市场的需求,过高的票价必然会使人们转去坐长途汽车或买打折机票,所以价格的上升肯定会有市场的红线。

如今旅客更加青睐准时、便捷与优质的出行体验和更加舒适的旅游模式。而”一日一价“的实行,由于旅客量的均分既可以使铁路的服务质量也更加精品化,通过票价浮动推动旅客错峰出行、最大化提升运输载体周转能力、科学配置运能,让旅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也能让旅客从旅途开始就逃离旅游扎堆,使得旅游不再是人看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