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母亲节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2018-05-03 17: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在5月13日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笔者不禁发声:母亲节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最近,网上热传“用公式算算亲情账,结果真残酷1的帖子。该帖子作者为了事业在外打拼多年,每年春节才回家一趟,每次回去顶多呆10天。这10天,还多半走亲访友,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很少。同时,他还算了一笔亲情账,母亲现在60岁,如果能活到95岁,陪在她身边的时间也不过是350天,还不到一年。算过这一笔账后,帖子作者突然意识到,孝敬父母不能等。因此,他决定租一间房,把父母接到身边,尽量做到亲情与事业“两手兼得”。这道“亲情计算题”在网上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你还能陪父母多久”戳中不少人的泪点。

孝是人类文明的DNA。孝是社会和谐的基石。“种田得谷、敬老得福”。“子女孝、父母安”。孝贵在行动,行孝不能等。2013年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十八条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问候老年人。”法律规定不常回家看望老人属于违法,其实回家看望父母并不需要法律的约束,那是子女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其实你只要用公式算算这笔亲情账,你就知道,陪伴父母是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

《诗经》说“父母生我,鞠我,顾我,携我,长我,育我,欲极之德”,意思说,父母生我养我,出入抱我,一切照顾我,长大些又教育我,父母对我的恩德无以言表。一首古诗更是形象地描写了母亲养育子女之含辛茹苦。诗中写道:“阿娘怀子,十月之中。起坐不安,如擎重担。饮食不下,如长病人。月满生时,受诸痛苦。须臾产出,恐已无常。如杀猪羊,血流遍地。受如是苦,生得儿身。咽苦吐甘,抱持养育。洗濯不净,不惮劬劳。忍寒忍热,不辞辛苦。干处儿卧,湿处母眠。”孝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回报,是人性的继承。今天的小,变为明天的老。只有尊老爱幼,才能和谐传承。古人曰:“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人生在世,长于世,源于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教给我们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如果说父母给孩子最宽厚的爱是手放开,那么,孩子回报父母最好的爱,是陪伴。期待更多的子女行孝不等,多多陪父母出去耍,多多陪父母照相,多多陪父母吃饭……当岁月催老容颜,皱纹爬上脸庞,有了儿孙们的关怀和陪伴,老人的生活也可以很潮很美很精彩。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陪伴就老了。别让对父母的爱,始终搁浅在唇边。《感动千万人的漫画》中写道:“请你紧紧握住他们的手,陪他们慢慢地走……”惟愿你我牢记父母之恩泽,心中永驻孝德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