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下浮铁路货物运价 让更多百姓分享改革红利

2018-05-03 17: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记者今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负的精神和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号),自2018年 5月1日起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时下浮铁路主要货物运价,据测算,此举全年将为社会降低物流费用超过30亿元。(4月30日中国网)

一心为百姓着想的铁路是人民的好铁路。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不断完善,各种服务新举措的不断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如何更好地服务好百姓的出行需求,是铁路部门一直以来不懈努力的方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铁路始终将建设新一代交通强国的目标为己任,通过不断地学习他人先进技术,掌握核心科技,吸取各家之所长,融合自身特点,自主创新,以优异的服务品质赢得了人民群众对铁路运输的更加信任和依赖。降低税率并主动下调货运价格,是铁路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工作要求,从客户最关心的问题角度出发。铁路货运降低税率将进一步减少客户的运输成本,降低企业负担,将吸引更多原先选择其他运输方式的货主来选择铁路运输,增强铁路在运输市场的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多举措加深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铁路企业不断优化货运组织、运输结构、货票管理等工作,相继推出一口价、一单制、一体化等系列货运服务新举措,实现了铁路货运上量增收。下调货物运价,正是铁路改革所释放出的红利,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利于推动整体物流业良性循环,向好发展。

不断优化自身配置,提高服务质量是铁路部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举措之一。铁路既是国民经济供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铁路运输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重点服务行业,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大发展。调货物运价,充分体现了国铁企业的承责与担当,勇于担负起社会责任,主动选择社会效益,为社会物流成本的降低贡献力量,形成了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给社会带来了丰厚的福利。(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