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限乘目的是引导社会文明诚信

2018-05-03 11: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特定严重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做出规定。《意见》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4月21日央视网)

诚信是人之根本,古语有云“小信诚则大信立”,如果就连小的事情都不能守信用,怎么能让人相信你会在大事上守信用?因此,在笔者看来,八部门联合发布的《意见》,是对国人在诚信上的一个约束,起到的是一个导向性的作用,意在提高国人的综合素质,意义深远。

人无信,则无法在社会中立足,我们乘坐的火车,实际上就是一个“小社会”,在列车这个“小社会”也是同样的,更因为火车这个“小社会”的特殊性,诚信变得尤为重要。然而,就是在这个小社会里,一直以来,都有一些人在做着一些不诚信不文明的事情,让这个小社会显得就不那么和谐了。铁路总公司,作为这个小社会的直接管理者,面对这些不和谐的现象,义不容辞的担起了身上的责任,果断采取措施,积极发挥良性引导作用,宣传社会正能量。

面对那些屡教不改,公然藐视法律的人,就应该采取措施对他们有所限制。让失信的人能知晓自身的错误,能痛改前非,再次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才是这次《意见》的根本所在,笔者为此举点赞!(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