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奋进新时代 精耕细作勇担当

2018-05-03 10: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猛

但问清风何处来,初心不改源自生。所谓清风送来香自沁,一扫浮尘心自轻。身处大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小梦想,这便是我们个人的清风,清风缕缕相汇聚,涤荡污浊万象新,梦想是追求、是执念、是推动前进的东方之星。正是这一个个的小梦想化作这缕缕清风激荡着人心,激发社会的蓬勃朝气,也正是这一个个小梦想的汇聚,丰富而生动着家、国的梦想与活力。抬头仰望,星空辉煌,低头沉思,大道始行。作为祖国基建一线的一颗钉,在新时代下,更应淬火常新,牢记使命,为时代的巨轮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淬火常新,需要我们走出老思维,适应新环境,强调的便是学,愿意学,肯去学。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新时代下,高速发展的社会环境和市场因素,使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停的面对新方向,新领域,新知识,这就凸显了我们的“穷”,穷不怕,学习便是我们解决这一病根的利器,工作的繁杂,个人的惰性,这些都是阻挡我们拿起学习利器的烦扰,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较好的自控力,如果没有,那就必须要去培养了,要懂得迈出第一步,要学会迈出第一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如果连这一步都迈不出,还何谈通达与进步。所以我们要勇于行而志于行,这样才有望在新时代下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站得住脚的通达之道。

淬火常新,需要我们守住中心,把握重心,持以恒心。透过两会,我们了解到国家发展的新方向,市场发展的新动态,企业发展的新目标。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转化说明了我们由对量的追求向对质的追求的一个重大转变,谋求质量提升,服务国家发展,这是我们要守住的中心。在这一中心下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大力推进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以及地下综合管廊、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建设,促进市场发展的新动态,这便是我们要把握的重心,为我们个人指明了方向,转变发展思路,学习新专业、新方法,建立“以质量为中心,谋安全,促发展”的工作新思路,并持以恒心,脚踏实地,深入学习,才是我们在新时代下努力奋进的方向。

在寻梦的道路上我们不忘初心,在追梦的道路上我们牢记使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正所谓:砥砺奋进新时代,精耕细作勇担当。懵懂问君千头绪,指路前行是新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