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2018-05-03 10: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从

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充满了朝气,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步入社会,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像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充满激情、充满干劲,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学习、工作。从校园生活到社会的过渡,我们对自己应该有更严格的要求,更深的思想觉悟,因为踏入社会这一刻开始我们已经“长大了”。

但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成长的道路上必定充满了荆棘和泥泞,需要我们时时刻刻去克服、去拼搏。有时我们会在成长的道路上碰的头破血流,即使这样,我们仍要带着伤痛微笑的继续前进。因为只有经过凤凰涅槃般的苦难,我们才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好的适应、融入社会,才会让自己彻底成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哈尔滨铁路局新建调度所四电项目四个月的工地生活,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每天去楼内的作业现场,穿着防寒服顶着凛冽的寒风检查施工,房间内充满灰尘、噪音巨大,虽然刚开始条件艰苦,但这些因素依旧没有打击倒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同时正是在工地的这些日子,让我自身的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例如现场施工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临时用电的不规范,施工现场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等。虽然工地中琐碎的小事多,看起来也许不是太严重,但是安全就像一环扣一环的锁链,哪一环出现微小的问题,都会带动其他环节造成事故的发生。

大学学到的知识很多,但知识并不等于工作能力,今后我们更应注重自身知识与现场施工的完美结合。学无止境,现场施工也是一门学问,总有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要做的就是坚信路在脚下,无所畏惧,梦在前方,不懈追寻,背上行囊,带上梦想。我们路还很长,成长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