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抓蜈蚣不顾危险 女子冒险夜闯防护网

2018-05-02 17: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为了防止铁路沿线居民误上轨道给正常行车造成影响,在铁路沿线基本上都有防护网阻隔。但是总有一些旅客冒险翻越防护网,前不久就有人翻越铁路网采野菜,现在又有人翻越铁路防护网确实为了在沿线抓蜈蚣。

4月30日,当阳市玉泉办事处一女子不顾安全,夜闯护防网,竟然在铁路上捉起了蜈蚣。在铁警告知其行为的危害性后,女子心甘情愿接受了行政处罚。“有人闯入当阳市玉泉办事处玉泉村境内焦柳铁路K682+200m防护网,在铁路上行走,十分危险。”当晚8时许,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

副所长万卫东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40多岁的女子头戴矿灯,一手拿火钳,一手拎着塑料桶,正在铁路沿线翻找什么。水桶里的蜈蚣引起铁警的注意。

经询问,这位张姓女子就住在附近,听别人说蜈蚣能卖钱,便动了心。晚饭后,带着工具来到距家百多米的铁路边,进入防护网内,在铁路沿线翻找蜈蚣。

民警告诉她,每天有近200趟列车从此经过,高速行驶的列车紧急刹车要800多米的刹车距离。另外,就算能及时刹停,不仅会对铁轨等设施造成损坏,还会因极大的惯性导致车内乘客受伤。张女士听闻此言,后怕不已,心甘情愿接受行政罚款200元,连声表示“再也不搞了”。

很幸运她的这次翻越防护网并未发生事故,但是归根到底是由于她对铁路安全的不了解造成的。最后还是希望铁路沿线居民对铁路安全宣传上点心,不要因为某次违章但是没有发生什么而心怀侥幸,对安全宣传不以为意,但意外的发生也只需要一次。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