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站的坚守彰显平凡铁路人的奉献情怀

2018-05-02 17: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下午一点多,汽笛声响彻山中。根据工作需要,马雨清在站台上目送6907次列车缓慢驶离站区。(5月2日《光明网》)

马雨清所在的孔庄车站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一个四等小站,地处太行深处,山高谷深,地形复杂。车站始建于1960年,这里每五六分钟就要通行一趟列车,是晋煤外运的必经之地,被称为太焦线的“咽喉”。由于孔庄车站地处偏僻,环境极其恶劣,孔庄村村民几乎全部搬离了这里。就是在这样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中,马雨清和同事们以及工务、供电、电务、桥梁五个工区的干部职工在这荒山野岭间忍受着寂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断克服生活困难,恪尽职守落实岗位作业标准,确保列车安全通过。

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孔庄铁路人只是千里铁道线上无数个铁路人的缩影。为了让亿万旅客能够安全、舒适、平稳的抵达目的地,为了保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千千万万的铁路人把儿女亲情放在第二位,心中只有铁路的安危。用无私的付出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虽然这些平凡的铁路职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他们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这正是铁路工人的英雄个性,也是不同与他行业的独特风格。

千里铁道线上,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马雨清这样的铁路人,舍小家、顾大家,千磨万击还坚韧,衣带渐宽终不悔。在各自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工作,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才一次次让铁路这钢铁巨龙腾飞,才一次次创造中国铁路发展的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