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法长大

2018-05-02 11: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艺

转眼便到了冬季,凛冽的寒风从大地呼啸而过,寒风吹走的2017的风尘,吹来了2018 的消息。时光迈着蹒跚的步伐,徜徉在辞旧迎新之际,银装素裹的世界封存了过去的记忆,映衬着未来的足迹。街头的灯光将行人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夜晚的星空早已没有了繁星,只剩下城市夜晚虚伪的光明。时光不会因为脚步的停止而定格,人生的道路依旧在继续。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面临着或多或少的迷茫,我们总会思考一个问题: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是不再带着棱角和刺直面世界?是对所有不公平和潜规则妥协?还是收获一路上的感动?

我想人生的意义不是去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完成我们每一个人生阶段的梦想,坚守我们的初心,不负芬芳的年华,向世界证明我们来过。

《中国合伙人》里的陈冬青曾说过一句话: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我们感到坚持就幸福的东西。梦想就是初心,小时候我梦想每天能多看一会电视,所以努力早点写完作业;读书时,我梦想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所以努力学习;工作后,我梦想能在城市中站稳脚跟,所以努力工作;一生中我梦想能做完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所以努力不让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世界改变自己。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梦想,都有想做的事,这一个个梦想汇聚起来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无法改变时光的步伐,不能阻止新的一年的来临,我们只能在流淌的岁月里,坚守我们的初心,完成我们的梦想,无愧于年华。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

人民坚守初心,人生的道路会愈发明亮闪耀。我们的国家坚守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更加熠熠生辉。我们的国家不断的宏观布局、部署战略、深化改革,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五年计划”,不就是为了完成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吗?中国梦就是我们国家的初心,我们民族的魂。即使时间流逝、岁月更迭,党和国家的初心永不磨灭。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过去那些或悲或喜的记忆,还来不及与旧岁告别,我们又将投入新年的怀抱。2018就像一位倾城的女子,浓妆淡抹总相宜,她正迈着款款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昨日已成为过去,我们步入了新的时代。在这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我翻开一本崭新的笔记本,在首页上写道:只愿时光不老,坚守初心的人永远“无法长大”。(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