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山已越 汉水重逢

2018-05-02 11: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艺

武汉的关山大道是光谷的交通大动脉,纵贯南北,连接珞喻路与三环线,终日车水马龙,沿线地铁施工。我每天都会越过这条繁忙的交通线上下班,那种抵触的心情,如同那日刚到武汉。

人到了陌生的地方面对陌生的环境,心态也会变得陌生,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情绪。我希望尽快融入这陌生的环境,从熟悉中获得勇气来抵御恐惧,所以晚上我都会漫步在街头寻找着丝丝缕缕的熟悉。车辆疾驰而过,身旁刮起了一阵寒风,我不禁裹紧单薄的衣衫。不时擦肩而过的行人,他们行色匆匆,悠闲的我仿佛成了这条街上的焦点。我想躲在那树下的阴暗之中,隐藏我的恐惧,但远方的车灯却将我照亮。原来我即使能躲过这霓虹闪烁的夜,也躲不过这尽皆陌路的街。

人生就像一趟列车,沿途会停靠许多站口,有时候我们刚下车,还没来得及将风景欣赏,我们又要踏上去下一站的旅途。其实谁又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将环境渐渐熟悉,有的只有随遇而安的心境。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在踏足远方的路途中,我们会遇见性格迥异的人,发生精彩纷呈的故事,更会欣赏到海阔天空的风景,还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关山难越,难越的是心中对过往的执念,萍水相逢,最怕与从前的自己重逢。

将人生托付于铁路建设,四海为家就是我们中国中铁人的主旋律。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背上行囊,将他乡变为故乡,用各自的梦想汇聚成我们“八横八纵”的高铁梦。在陌生的前行道路上我们的员工感受过挫折,我们的企业经历过磨难,这些挫折与磨难都已经成为了宝贵的沉淀,变成了我们前行的推力,我们中国中铁永远会坚定地走在完成“高铁梦”这条探索的道路上。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与武汉的重逢或许早已注定。夜晚的关山大道车辆依旧川流不息,人依旧难以越过,但是心中坎却已经跨过。看着沿线的地铁施工,不禁想起了那群有趣的工友,不知道此时的你们又在何处的施工一线做建设,又在哪里看着万家灯火。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其实你们只要仰望星空,会发现,无论在哪里,深秋的月依旧如心里的月一般明亮,只愿你们不畏将来,不忘初心,在未知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等到来年樱花烂漫时,我们关山已越,汉水重逢。(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